rsync做断点续传

装逼爱好者
2013-11-09 / 0 评论 / 19 阅读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温馨提示:
本文最后更新于2020年09月03日,已超过1302天没有更新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

有时候直接用scp命令传送文件偶尔遇上中断了又得重来,scp是通过ssh和远程系统之间通讯时常用的文件拷贝工具。

但 scp自身缺乏续传功能,如果传送大文件的过程中遭遇断连要重新开始传输,很令人头疼。

我们可以借助rsync来做续传,用alias做rscp自定义命令或者直接用rsync带上参数都可以,如果常用的化可以加入 ~/.bashrc 中.

alias rscp='rsync -v -v -P -e ssh'

或者直接使用

rsync -v -v -P -e ssh 【源数据位置】【目标数据位置】

rsync 的工作原理类似p2p分块比较/传输,内建校验功能;所以这不仅是续传,因为传输过程中如果源文件发生变化仍然能正确复制。

0

评论 (0)

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