调整解决ssh连接自动断开问题
OS

调整解决ssh连接自动断开问题

装逼爱好者
2014-05-02 / 0 评论 / 19 阅读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温馨提示:
本文最后更新于2020年09月03日,已超过1330天没有更新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

一些时候开着的ssh窗口经常自动断开, 有时候是网络状况不够稳定导致,通过调整sshd配置可以缓解一定的状况。

sed -i 's/#ClientAliveInterval 0/ClientAliveInterval 15/g' /etc/ssh/sshd_config
sed -i 's/#ClientAliveCountMax 3/ClientAliveCountMax 45/g' /etc/ssh/sshd_config
service sshd restart

ClientAliveInterval  设置一个以秒记的时长,如果超过这么长时间没有收到客户端的任何数据,
sshd 将通过安全通道向客户端发送一个”alive”消息,并等候应答。
默认值 0 表示不发送”alive”消息。这个选项仅对SSH-2有效。

ClientAliveCountMax  sshd 在未收到任何客户端回应前最多允许发送多少个”alive”消息。默认值是 3 。
到达这个上限后,sshd 将强制断开连接、关闭会话。
需要注意的是,”alive”消息与 TCPKeepAlive 有很大差异。
“alive”消息是通过加密连接发送的,因此不会被欺骗;而 TCPKeepAlive 却是可以被欺骗的。
如果 ClientAliveInterval 被设为 15 并且将 ClientAliveCountMax 保持为默认值, 那么无应答的客户端大约会在45秒后被强制断开。这个指令仅可以用于SSH-2协议.

0

评论 (0)

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