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歌投资与并购地铁路线图曝光

谷歌投资与并购地铁路线图曝光

装逼爱好者
2011-07-16 / 0 评论 / 11 阅读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温馨提示:
本文最后更新于2020年09月03日,已超过1302天没有更新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

金融社交网络MeetTheBoss.com的网民制作了以上的谷歌并购和投资地铁路线图。MeetTheBoss之前也为亚马逊和eBay制作了类似的地图。图中没有来得及囊括谷歌刚刚在上周收购的ReCAPTCHA,但是已经包括了谷歌大部分的并购。

图中每个站点代表一个并购。最长的、包含最多站点的一条路线是技术(紫罗兰色)和服务(绿色)。可以看到并行在两条线上的新公司可能会更容易被谷歌收购,至少过去是这样。其他更短一些,但是有重叠的线路包括广告(粉色)、搜索(橙色)、地图(紫红色)、社交(红色)、视频(深红色)。不知道谷歌未来会在哪条路线上延伸。

在谷歌的投资当中,可以看到中国的搜索公司百度和中国的下载软件迅雷。

在今年大半年时间当中,谷歌都没有进行并购。但是八月对视频压缩技术公司On2 Technologies的收购,以及一周前对网络防欺诈工具软件公司ReCAPTCHA的收购,表明谷歌已经重启收购战略。

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·施密特(Eric Schmidt)近日表示,他希望在一个月内就收购一家小型公司,大宗的收购也有可能,他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吸纳最优秀人才的途径。

谷歌投资与并购路线图曝光

谷歌投资与并购路线图曝光

谷歌在2003年收购了拥有Blogger的Pyra Labs。在2006年收购了广播广告公司dMarc。同年收购了Upstartle,将其技术和谷歌电子数据表合并成了谷歌文档。2006年10月,谷歌宣布以16.5亿美元收购Yutube。

2007 年,谷歌又兼并了四家公司:瑞典Gapminder公司的互动统计软件Trendalyzer、游戏广告公司Adscape Media、软件应用平台PeakStream Technologies和网络广告服务商DoubleClick. 在所有谷歌并购的公司中,迄今为止,DoubleClick可能会给谷歌带来最多收入。

0

评论 (0)

取消